Ruffino Santedame Chianti 2010

Ruffino Santedame Chianti 2010

HK$ 160.00
價格 
缺貨

托斯卡納 - Italy
紅葡萄酒 醇

How to serve

Serve at:

16 - 18°C.

Longevity:

5 - 10年

酒杯:
酒體豐滿和非常成熟的紅葡萄酒
Ruffino Santedame Chianti 2010
紅寶石色。此款中等濃郁的葡萄酒特點是優雅的果香,單寧柔滑。濃郁香氣和復雜的紫羅蘭香,sangiovese葡萄的特色,節下來是成熟李子的香氣以及紅色漿果,帶有黑胡椒和煙草氣味。
口感上,此酒有著良好的結構和平衡性,帶有黑莓和黑醋栗的味道以及悠長的焙炒咖啡和紅色漿果的味道。

顏色

紅寶石色。

香氣/花束

此款中等濃郁的葡萄酒特點是優雅的果香,單寧柔滑。濃郁香氣和復雜的紫羅蘭香,sangiovese葡萄的特色,節下來是成熟李子的香氣以及紅色漿果,帶有黑胡椒和煙草氣味。

味道

口感上,此酒有著良好的結構和平衡性,帶有黑莓和黑醋栗的味道以及悠長的焙炒咖啡和紅色漿果的味道。

Pairing

此酒建議與傳統意大利美食搭配,例如意大利面或烤肉。

Meat
野味
第一道菜

Features

名稱 Ruffino Santedame Chianti 2010
葡萄酒類型 紅葡萄酒 醇
分類 DOCG Chianti Classico
年份 2010
格式 0,75 l Standard
酒精 13.50%
葡萄 Cabernet Sauvignon, Canaiolo Nero, 5% Colorino, 10% Merlot, 80% Sangiovese
國家 Italy
區域 托斯卡納
歷史 Santedame是來自Ruffino di Santedame的傳統且優雅的古典基安蒂,位於古典基安蒂地區的Conca d'Oro的中心,其出產的葡萄酒每公頃產量低,有著豐富而復雜的香氣。 santedame出產的少量的葡萄酒,輕柔飄逸,是對其土地的真實表達
Location Pontassieve (FI)
土地的組成 丘陵地形上的貧瘠土壤,有著粘土和沙子的混合物,富含豐富的化石材料
系統 Cordone speronato
每公頃植物數量: 1800-2225
每公頃產量: 2噸
收成 九月初收穫梅洛葡萄,十月中旬結束其他兩種葡萄的採摘
發酵溫度 26 °C
發酵期 14天
釀造 酒精發酵,由推壓和衝力的幫助下,26攝氏度不銹鋼罐中發酵14天。果皮額外浸漬一周。
陳年 乳酸發酵後,葡萄酒在橡木桶中陳釀,然後移至不銹鋼罐中陳釀,共八個月。
生產年份 150,000 瓶
Sulphites Contains sulphites
匹配 此酒建議與傳統意大利美食搭配,例如意大利面或烤肉。

Official awards

專家

獎項

描述

葡萄收穫期

Bibenda
 
4串葡萄 - 一款極好的葡萄酒 2010
xtraWine
87/100 
2010
Robert Parker
88/100 
2007
Wine Spectator
87/100 
2006
Robert Parker
87/100 
2005
Ruffino
From this winery:

The Ruffino Group is a composite business in a strong growth phase. The company now employs 300 people whose work contributes to the business’s continual development. The company produces and sells more than thirty million bottles across forty label...

Your opinion is important to us.
Leave your review or find out what our customers say about us!